晴時多雲

友華多角化布局 友杏新廠今年完工

2018/03/15 06:00

友華董事長蔡正弘表示,去年海外營收比重45%,今年西藥的降血脂用藥也將打進越南、菲律賓。(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友華生技(4120)日前公布去年稅後盈餘4.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29元,維持在高檔水準,友華董事長蔡正弘(表示,去年海外營收比重來到45%,今年西藥的降血脂用藥也將打進越南、菲律賓,預期海外比重有機會進一步提高。

目前友華以產品別分類,奶粉食品比重將近62%,西藥部分為38%,蔡正弘表示,由於自行開發生產的產品如降血脂用藥等,已分別在美國、台灣及東南亞上市,預計將為西藥事業帶來新的成長。

此外友華在眼科方面的發展,也陸續傳來好消息。去年引進Second Sight獨家開發的Argus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今年3月即將完成第五例植入個案,為眼科醫療寫下新頁。此外,友華引進美國TissueTech大廠以專利技術研發的羊膜再生組織產品AmnioGraft,目前已取得輸入許可,臨床上可發揮抗發炎、抗結疤和抗血管新生效果,以促進眼表傷口癒合,有望成為眼科創新醫療方案,該產品預計4月上市。

至於友華嬰幼兒牛羊奶粉目前在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穩健成長,今年也會進入菲律賓和印尼等新市場。而持股超過6成的子公司友杏,專攻抗癌針劑,與日本NanoCarrier合資興建的新廠,預計今年完工,目前正進行設備安裝及產品確效,新廠落成後將申請美國FDA查廠認證。

友杏總經理張啟泰表示,目前友杏主導的口腔癌用藥Multikine與胰臟癌用藥Micelplatin均已完成臨床三期收案。其中Multikine正在觀察病患的存活率,有機會成為友杏第一個上市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