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衣國家隊成軍 逾百廠商入會

2018/03/15 06:00

南緯董座林瑞岳出任TSTA首屆理事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協會(TSTA)」昨(14)日成軍,成為一個有效整合產、官、學、研資源的平台,超過100家國內廠商登記成為會員,標誌台灣紡織業邁向高值與創新之路。

TSTA最高顧問為行政院前副院長杜紫軍,他認為智慧衣將成為下一個明星領域。杜紫軍說,台灣紡織業加上海外生產基地的產值在全球市佔率逾半,但產業發展到一個階段需要新的跳躍,智慧衣能讓台灣已經有深厚基礎的紡織、電子零組件、程式3大領域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也使台灣智慧衣有機會佔據全球領先地位。

TSTA也選出南緯(1476)董事長林瑞岳為第一屆理事長,林瑞岳自封為業界「最雞婆」的紡織人,在智慧衣領域已經耕耘超過8年,研發經費燒掉3億以上,過程最麻煩的是在於紡織與電子業的思考邏輯和文化不同,他認為首要目標是整合供應鏈,然後在電子業與紡織業找出智慧衣標準,同時與國際交流、推廣。

南緯智慧衣已交貨給美系客戶超過萬件,用於訓練專業棒球與高爾夫球選手,能偵測身體擺動各種曲線,讓訓練效率最佳化。林瑞岳說,運動與起居、娛樂、安全防護,這些產業各有系統,也需要研發不同模組;雖然已經成功量產,但他認為還沒有具體建構出生意模式,「客戶有興趣但在觀望」,每個產業若有大客戶正式投入、出現行銷系統,出貨就能有效放大,林瑞岳推測時間點可能在2020年,屆時智慧衣將迎來一波超級商機,而台灣紡織業不會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