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全球業務 晶華與英商IHG結盟

2018/03/15 06:00

晶華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合資開發全球性業務,圖為晶華酒店。(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2707)董事會通過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成立合資公司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RHW),負責經營開發麗晶酒店於台灣以外地區的全球性業務,晶華指出,在轉讓海外品牌經營管理發展權後,將可以加速麗晶酒店在國際間的擴張速度與版圖。

晶華說明,此次透過旗下轉投資整併釋股IHG、設立合資子公司策略結盟,可挹注晶華業外收益393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1.39億元,預計自下半年起分批入帳。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指出,全球化大平台是飯店業趨勢,加入洲際集團訂房網旗下品牌後,享有洲際會員訂房、回饋系統,對晶華有立即幫助,而台灣的晶華以及旗下晶英、捷絲旅等品牌,仍是晶華負責經營管理。洲際全球會員達一億人。

晶華目前全球6家麗晶酒店,房間數近2000,與洲際集團策略聯盟後,中長期目標是將麗晶擴展到40家飯店、1萬間房間。

晶華與IHG合資成立RHW,其中IHG持有51%,晶華持有49%,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擔任RHW董事長。

IHG旗下擁有5300家酒店,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中營運的總客房數將近80萬間,品牌包括InterContinental、Kimpton、Indigo等,參與IHG Rewards Club的會員人數超過一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