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北亞線營收旺 五福4.16上櫃

2018/03/15 06:00

五福旅行社將在4月16日掛牌上櫃,圖右為董事長謝順富,圖左為執行長謝宏明。(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五福旅行社(2745)董事長謝順富指出,旅遊業的能見度低,不過,就目前觀察,今年旅遊市場沒有負面消息,對今年營運保持樂觀看法,希望維持去年的成長力道。

全台約有3000多家旅行社,五福市佔率約4.07%,排名第四。五福去年營收63.88億元,年增率8.5%,每股盈餘2.46元,公司將在4月16日掛牌,成為台灣第5家進入上市櫃資本市場的旅行社。五福目前資本額2.59億元,上櫃增資後股本將達2.93億元。

五福去年營收中,東北亞佔比約60%,其次為中國的15%,東南亞11%,長程線約10%,而自由行佔8%。五福執行長謝宏明指出,東北亞線是主要營收、獲利來源,中國以及主題旅遊是未來布局強化重點,長程線近3年成長最快。

謝宏明進一步表示,日韓市場雖然競爭激烈,但五福在產品多樣化下,預期日韓旅遊成長持續,而中國市場持續走高端路線,歐洲市場在航空公司積極拓展航線及布局下,希望在未來3年的營收佔比可以翻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