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智先︰統一現階段不會赴中掛牌

2018/03/15 06:00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右二)表示,現階段不會到中國掛牌。(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鴻海(2317)旗下FII掀起台商赴中國掛牌的熱潮,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相信鴻海的決策是經過深思熟慮,赴中國掛牌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需要有條件,統一集團旗下事業體皆已各就各位,現階段並沒有事業體可分拆在中國掛牌。

談到物價蠢蠢欲動,他說,全世界景氣正處於循環的上升段,台灣天然的原物料主要仰賴進口,過去7、8年廠商進了一些東西,現在價格漲到一個階段要開始反映,這是輸入型漲價,不是台灣可以決定的,「不漲,有點和現實脫離」。

至於台灣電費擬漲價,羅智先說,電費是個複雜的問題,牽扯到民生、政治、社會,不好談,沒有標準的答案。

台商面臨中國大動作挖角,他則認為,人才是全世界都在競爭,不是只有我們和中國,全世界相互爭取資源和人才,是地球村必然的現象。與郭台銘相見歡,羅智先昨也化身為郭董小粉絲說,「郭董是我的偶像,我是郭董的忠實粉絲」,過去沒有機會見到郭董,「當他的同行絕對不敢見」,當他的朋友因為行業不一樣,且郭董忙碌,也不容易見到。他並透露,當鴻海的股東很久了,但也不好意思像阿土伯一樣,每年去參加鴻海股東會,與鴻海合作導入智慧健康小站後,更見識到鴻海在精密工業上的專業,私人要加碼投資鴻海。

至於統一(1216)和鴻海是否會有進一步合作?他說,鴻海家大業大,想像空間無限,兩個家大業大的集團合作要具體化也是蠻費周章的,但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