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前景樂觀 股價衝鋒

2018/03/14 06:00

DRAM前景樂觀,股價衝鋒。(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外資預期,全球前3大DRAM廠審慎擴產,需求則增加,這對今明兩年DRAM供需可望仍將維持有利的健康走勢,2019年才可望進入景氣循環週期,看好南亞科(2408),加上美光股價大漲,拉抬DRAM族群昨股價走強。

外資發表報告指出,DRAM需求動能從雲端資料中心等,增加虛擬貨幣挖礦等新興應用,但全球前3大DRAM供應廠商仍審慎擴產,預期2018、2019年的市況供需仍維持健康走勢,中國明年趕上DRAM競爭行列恐有困難。

外資看好南亞科,認為南亞科因製程推升,2018年DRAM位元成長率將達50%,也開始生產平均售價較高的DDR4,伺服器DRAM又佔整體產出的高比例,預估南亞科今年營業利益將年增達112%,明年也續成長,喊買南亞科並將目標價拉到115元。

美光也因受市場看好,昨股價大漲,帶動南亞科昨股價強漲,盤中一度觸及90元價位,創波段高點。華邦電(2344)也強漲,股價回溫。記憶體模組廠創見(2451)、威剛(3260)均擬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利,高現金殖利率也拉抬股價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