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聯網帶動 中磊看好今年營運

2018/03/13 06:00

中磊樂觀看待今年表現。圖右為中磊董事長王伯元,左為總經理王煒。(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磊(5388)董事長王伯元指出,在物聯網IoT帶動下,樂觀看待今年營運,同時配合政府南向政策,鎖定印度市場發展,也不排除以併購方式取得新技術、新產品。

中磊去年營收386億元,年增5.2%,連續4年改寫公司營收新高紀錄,不過,受到匯率以及關鍵零組件上漲影響,毛利率13%,稅後盈餘13.12億元,年減10.3%,是2009年以來首次獲利衰退,每股稅後盈餘5.38元。王伯元指出,「新台幣升值1元,中磊就損失1億元」。

王伯元表示,看好5G,也看好印度的光纖市場,印度將是繼中國之後,一個很好的機會,今年將在印度以及拉丁美洲設立營運據點。

中磊總經理王煒指出,中磊去年包括光纖等在北美、中國成長不錯,商用固網在美國也有成長,智慧家庭則因北美廠商策略調整,表現有些衰退,但是今年看好在IoT帶動下,將會有所成長。中磊今年物聯網出貨可望年增300-400萬台,預計到2020年貢獻營收2-3億美元、佔比約10%-15%。

王煒說,今年營收不追求快速成長,在改變產品結構下,毛利率一定要維持在13%以上。

此外,中磊帳上現金64.8億元,淨現金46億元,王煒說,中磊會做有效率的應用,有些目標可以考慮,但中磊不會以擴大規模為主,會以併購新技術、新產品公司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