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端捲入大同紛爭 悠克︰有買有賣 與中資無關

2018/03/09 06:00

無端捲入大同紛爭,悠克電子強調,投資大同股票純屬公司的短期財務投資,且有買有賣,「是公司自有資金,與中資無關」。(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老字號安控廠的悠克電子,近年來經營權易主,也積極尋求轉型,但1月底公告子公司悠準創業投資買進大同股票,卻無端被捲入公司派與市場派糾紛中。悠克強調,投資大同股票純屬公司的短期財務投資,且有買有賣,「是公司自有資金,與中資無關」。

悠克是在1月底公告子公司悠準創業投資砸約2億元、買進8200張大同股票,由於正值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因現增案意見不同的敏感時刻,無端被捲入糾紛之中;甚至有北部金主放話悠克是市場派「代持的人頭戶」之一,提供墊款戶頭、幫疑似中資等來歷不明的資金「漂白」。

但悠克強調,投資大同股票純屬公司的短期財務投資,且有買有賣;悠克與大同沒有業務往來或聯繫;是純屬公司自有資金,與中資無關!

悠克是國內老字號的安控大廠,但因中國業者低價競爭,決定縮小安控業務、調整財務結構,在陸續處分閒置資產、降低存貨以及償還負債後,財務結構已經大幅改善,並考慮辦理私募,尋求再一次轉型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