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前200大供應商 42台廠入列

2018/03/09 06:00

在展示架上的iPhone X。(歐新社)

蘋果今年前200大供應鏈名單出爐,共有42家台廠名列其中,較去年(39家)多了3家,重新或新增入名單的廠商包括明安國際、谷崧、兆利、景碩、良維科、順達科、新至陞科技、建準、白金科技;不過,今年也有包含雙鴻、晶技、富祐鴻與臻鼎-KY在內的不少廠商未在前200大名單上,後續接單情形值得關注。

蘋果供應鏈名單顯示,鴻海集團今年共有31個廠區據點入榜,較去年的27個據點多,堪稱供應鏈大贏家;封測大廠日月光則有9個據點入列,包含台灣、中國與南韓等地工廠。台灣其他組裝大廠包括和碩、英業達、緯創、廣達、仁寶;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光學鏡頭廠大立光、玉晶光。蘋果從2012年起,每年公布大約97%比率的供應鏈廠商採購名單,包括材料、零組件和最終組裝服務,並公開供應鏈廠商的製造地點,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圖為iPhone X。(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