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敏求 過年親自跑歐美客戶

2018/03/09 06:00

記憶體大廠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見圖,記者洪友芳攝)親自跑客戶,面對矽晶圓短缺,他也親自出馬跑去日本拜訪供應商,搞定今年整年矽晶圓的生產價量合約,對於被問到漲價達3成?他大呼「超過」,為了確保有料可生產,也只能無奈被調漲。

農曆過年期間,很多人都忙著跟家人團聚,吳敏求卻已連續10年都出國,他可不是出國度假玩樂,而是飛到歐洲、美國,馬不停蹄地拜訪客戶,有時為了趕時間還吃麥當勞快餐充飢。

防中國挖角 未流失重要人才

吳敏求說,他每季都會飛往歐美拜訪客戶,了解市場動態與客戶需求,他親自跑客戶,公司業務不但沒有比較輕鬆,還備感壓力,因為他從中發現問題,會要求業務解決;目前旺宏頭痛的不是訂單的問題,而是產能不足的問題,「我很努力想辦法解決」。

去年以來,矽晶圓短缺帶動價格持續上漲,帶給旺宏另一難題,面對矽晶圓短缺,吳敏求也親自出馬跑去日本拜訪供應商SUMCO,還有台灣的環球晶(6488),簽定今年的價量合約,漲幅超過3成,矽晶圓漲價代表營運成本提高。

不過,他說,對晶圓廠而言,矽晶圓成本還算小,設備與折舊費用相對最高。

中國積極發展記憶體業,旺宏的員工也是被挖角對象,吳敏求信心十足的說,公司有防堵被挖角的機制,也調高薪資,但無法透露,到目前為止,重要人才都沒有流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