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齡歧視嚴重 中高齡難就業

2018/03/09 06:00

勞動部調查指出,女性受僱者最近一年在職場遭受性騷擾占四.四%,高於男性的○.四%。示意圖,人物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昨發布「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調查」,結果發現男、女受僱者感到最嚴重的就業歧視是「年齡」;職場性騷擾加害者中,以同事或客戶為最多,受到職場性騷擾女性中,有五十四.七%會當開玩笑,不予理會。

根據統計,年齡因素是職場最容易感受到的就業歧視項目。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四十五到六十五歲的中高齡就業者,尤其是二度就業者,較容易遇到先入為主印象,例如認定其觀念較舊、學習新事物慢、難融入辦公室文化等;他建議,中高齡就業者可多凸顯自己和職務相關的經驗,抱持樂於學習心態,將不利於自己的劣勢轉為優勢。

受到職場性騷擾女性 僅33%會提申訴

另根據調查顯示,女性受僱者最近一年在工作場所有遭受性騷擾占四.四%,高於男性的○.四%︰女性遭受性騷擾的加害者,以同事或客戶較高,分別占四十七.七%、三十八.六%,其次是上司的二十五%。調查也發現,職場女性受到性騷擾後,三十三.四%會提出申訴,五十四.七%會當開玩笑,不予理會。

另外,檢視近年「育嬰留職停薪」統計資料,男性申請人數遠低於女性,去年女性申請比率占八十二.七%,女性仍是主要家庭照顧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