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陰霾 台幣小貶0.2分

2018/03/06 06:00

在全球恐掀起新一輪貿易戰的陰霾籠罩下,新台幣匯率昨呈現狹幅盤整格局,終場小貶0.2分,以29.292元兌1美元作收。(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在全球恐掀起新一輪貿易戰的陰霾籠罩下,相關不確定性,導致新台幣匯率呈現狹幅盤整格局,終場小貶0.2分,以29.292元兌1美元作收,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9.3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貿易戰的隱憂,為全球股市帶來不利衝擊,外資昨賣超台股102億元,且過去4個交易日天天站在賣方,合計達308億元,雖然近期匯出力道有限,但之後若惡化,熱錢恐出現大舉撤離的情況。

外匯交易員指出,受到貿易戰疑慮升溫的影響,日圓因避險需求湧入走揚,韓元、新台幣則呈現小貶格局,而後續資金流向,預料將成為牽動短線匯價波動的重要因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