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2、3月營收弱 下半年才有轉機

2018/03/06 06:00

大立光2月營收衰退。(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公布2月合併營收為22.17億元,較1月營收衰退37%,也較去年同期衰退35%,創下2016年2月以來的新低紀錄;大立光表示,2月客戶需求確實較為疲弱,但3月會比2月成長,除工作天數增加外,需求也逐步回溫,惟整體而言,第一季仍處於淡季。

外資調降目標價

合計大立光前2月合併營收57.3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成,也幾乎是大立光旺季時一個月的營收水準。法人認為,除非大立光3月營收能大幅成長至50億元以上,否則第一季營收將難逃負成長命運;美系外資搶在大立光發布2月營收前,已再度下修其目標價,從3500元降至3200元,評等維持中立。

法人對大立光後市保守看待,原因包括iPhone X銷售力道不如預期、中國手機庫存仍在調整中,以及看壞蘋果iPhone X第二季銷售。

法人認為,大立光第二季營收仍將受到蘋果拉貨減少的衝擊,至於非蘋手機,則要看中國市場何時升溫。

7P鏡頭優勢 三星將追上

此外,大立光在7P(7片塑膠鏡片組成的鏡頭組)的領先優勢,即將被三星追上,三星今年推出的Galaxy S9已導入7P鏡頭,相較於大立光7P鏡頭還處於設計階段,客戶最快也要明年才會大量導入,也是美系外資不看好大立光的理由之一。

但大立光去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93.66元,法人推估,大立光若維持往年配息率35-37%水準,今年每股現金股利接近70元,也將創下歷年之最,對於長期持有的外資法人來說,大立光穩定配息仍相當誘人,加上大立光產業地位仍難撼動,蘋果下半年新機成長仍值得期待,也將成為大立光股價的保護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