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通收購價 高通盼提高至1600億美元

2018/02/28 06:00

高通希望博通將收購價格提高至1600億美元,圖為高通在美國聖地牙哥總部的研發中心。(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高通表示,願意就被收購一事與博通洽談,但希望博通將收購價格提高至1600億美元,顯示高通反對被博通併購的立場已經改變。而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已開始檢視博通併購高通這筆交易。

高通董事長傑克布斯(Paul Jacobs)週一致函博通執行長陳福陽,呼籲雙方能簽署保密協定,以展開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並建議兩家公司儘快安排會議,以協商收購價格。傑克布斯表示,雙方在上週五(2月23日)的會議中取得了進展。

高通在另一篇聲明中表示:「現在該博通採取行動了,博通必須讓我們知道,是否願意與我們協商。高通已再三試圖與博通就價格問題展開協商,包括在2月14日和2月23日的會議中,但在這兩次會議,博通都拒絕協商。」

高通重申,博通目前的出價每股79美元,低估了該公司的價值,必須將出價提高15%至90美元以上,使得收購總價達1600億美元,包括高通的債務250億美元。

但博通發布聲明指出:「博通不認為高通今日所描述的過程,是為了達成一個立即的協議,但該公司準備就對雙方都務實的條件展開協商。」

去年11月,博通開價每股82美元、總價1460億美元(含債務)併購高通,並說這是「最好和最後的」出價,但被高通董事會拒絕。高通上週提高併購恩智浦的價格後,博通將每股收購價格降至79美元,總價也降至1420億美元。

而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共和黨在聯邦參議院的第二號人物柯爾寧(John Cornyn),已敦促美國財長努勤,讓CFIUS在高通3月6日舉行股東會前,開始檢視博通併購高通這筆交易。CFIUS在併購交易完成前涉入的情況非常罕見,這暗示博通擬將總部由新加坡遷往美國的計畫,不足以規避美國的國家安全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