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告惠科17件侵權 要求中國法院公正審判

2018/02/27 06:00

群創呼籲中國面板廠勿竊用不法營業機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已於12日同時向中國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對中國面板廠惠科提起17件專利侵權訴訟,並獲得受理。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王志超不僅對惠科喊話,要求立刻停止侵權行為,全面停止生產侵權產品,也盼中國法院依法公正審判此侵權案。

離職員工竊密 絕不寬貸

對於近來中企以挖角面板廠員工為手段,直接或間接竊取高端技術與營業秘密行為,群創也發出聲明表示,此非強國企業所當為,對汲汲營營竊取專利與營業秘密之不法企業,也盼中國政府應以毋枉毋縱態度處理。

同時,群創已掌握竊取技術的離職員工,也將配合法院及檢調單位偵辦,絕不寬貸,以維護群創員工、股東最大利益。

群創指出,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未經許可,大量製造、銷售涉嫌侵犯其17件專利權的液晶面板產品,並提供給合肥惠科金揚科技(同樣未經許可)生產包括但不限於型號為H32L1、H32S2的HKC品牌電視機或其他顯示器裝置。上述型號電視已通過網站和實體店舖在中國各地大量銷售。

對於惠科侵犯群創17件專利的行為,王志超表示,群創要求惠科即刻停止侵權行為,杜絕侵權事件再發生,並全面停止生產侵權產品,銷毀相關庫存及生產設備。

王志超強調,群創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侵害群創的知識產權;王志超呼籲中國企業充分尊重其知識產權,共同維護誠實守信的經營環境,並期許中國法院依法公正審判此侵權案,以正視聽。

小檔案》惠科門外漢 跨入面板業

惠科崛起是近年中國諸多「門外漢」跨入面板產業的案例之一,惠科原是整機廠,2014年投資第一條面板生產線就鎖定高世代的8.5代線,之後調整為跟群創(3481)一樣的8.6代線。惠科的技術團隊主要來自台灣,2015年,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前廠長陳猷仁跳槽惠科,擔任8.6代廠副總經理,負責工廠經營與業務。

惠科這座中國第一座、全球第二座的8.6代線,總投資金額240億人民幣,資金主要來自重慶地方政府的投資,重慶根據「中國製造2025」目標,成立800億人民幣規模的新興產業股權投資基金,投資面板業在內的十大新興產業,惠科是第一個取得該基金投資的項目。

儘管惠科這座8.6代線在去年正式量產後,中國媒體曾報導良率不佳,但惠科又宣布將於河南投資興建11代面板廠,鎖定65吋至150吋大尺寸4K、8K電視面板。(記者陳梅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