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海外匯回4.8兆 庫克:不發股利

2018/02/15 06:00

去年底美國通過稅改案後,蘋果宣布將把海外龐大現金部位匯回美國,讓不少投資人引領期盼,期待蘋果會派發特別股股利,但執行長庫克卻給投資人當頭澆了一盆冷水。圖為他近日於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典禮致詞時揮手。(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去年底美國通過稅改案後,蘋果宣布將把海外龐大現金部位匯回美國,讓不少投資人引領期盼,期待蘋果會派發特別股股利或買回自家股票,但執行長庫克卻給投資人當頭澆了一盆冷水。

在稅改案通過後,蘋果宣布要把海外高達一六三○億美元(約四.八兆台幣)淨現金部位降到「約零」的水準;有分析師預估,蘋果可能加發十%到十五%股利,或派發多達一五0億美元的特別股股利。

進軍醫療保健 擴張行動支付

但蘋果週二首次在新總部Apple Park的賈伯斯中心舉行年度股東大會,投資人問庫克是否會加發特別股股利或把現有股利「倍增」?庫克表示,派發特別股股利不會幫到公司,可能也不利於長期股東,蘋果董事會及管理階層致力於每年增加股利,具體細節要等到四月公布財報時披露。

針對接班人問題。庫克指出,近幾年董事會都會針對所有重要高階主管制定繼任計畫表,他的工作內容任務之一,就是在內部尋找合適接任人選,但必要時,投資人有權遴選外部人選來接班。

庫克還透露未來的發展方向,包括將利用越來越受歡迎的Apple Watch,進軍醫療保健產業,並讓用戶可透過iPhone下載他們的電子健康紀錄;他說:「我們擁有遠大目標,我們在這個領域支出越多,就對蘋果維持人類壽命可做的貢獻越感到興奮。」

庫克還指出,儘管Apple Pay在行動支付起步較慢,但過去十二個月,Apple Pay在日本、中國及俄羅斯的使用率都顯著成長,讓他對蘋果在行動支付領域的前景感到樂觀。

今年增加資本支出加強研發併購

庫克還說明未來加強研發及併購計畫;去年蘋果在研發上支出達一二○億美元,今年資本支出將增至一六○億美元;去年蘋果共收購十九家公司,有九家尚未公開,並持續尋找新的併購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