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 新主席︰美股大震盪 無礙升息步伐

2018/02/15 06:00

新任Fed主席鮑爾(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新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暗示,即使近來股市大起大落,Fed仍將繼續推動逐步升息,但對金融體系面臨威脅將保持警戒;外傳川普總統考慮提名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擔任Fed副主席,她被視為鷹派官員,向來主張應加速升息,以防經濟過熱。

鮑爾週二在華府表示:「我們正處在逐步將利率政策及資產負債表正常化過程中,但也會對金融穩定面臨的任何風險保持警戒。」這是美股近來劇烈震盪以來,鮑爾首度發表的公開談話。

鮑爾表示,自他二○一二年出任Fed理事以來,Fed在朝向完全就業及穩定物價這兩大目標已有顯著進展,Fed將在延續復甦及持續達成目標觀點下,繼續讓貨幣政策正常化。

鮑爾並未明確提到股市重挫,但其他Fed官員都淡化市場震盪對經濟及金融市場的衝擊。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上週表示,股市震盪只是「小意思」;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則說,近來市場波動並未改變利率政策及經濟前景。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白宮已與梅斯特討論接任Fed副主席事宜。梅斯特週二稍早表示,Fed應繼續升息,近來市場動盪並未改變強勁成長前景,但逐步升息是最好方式,除能確保經濟復甦,也能平息通膨壓力。

聯邦資金利率期貨交易顯示,Fed在三月二十一日會後將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機率高達七十七.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