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使用ATM 注意每日提領上限

2018/02/13 06:00

春節期間使用ATM如遇交易異常,務必保留「交易明細單」做為憑證。(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春節連假長達6天,財金公司提醒,連續假日期間若有大額資金調度需求,應注意每日提款、轉帳的限制;假期間使用ATM,也應保留交易明細單、善用緊急聯絡電話,更需慎防ATM詐騙。

交易異常 保留明細單當憑證

根據財金資訊公司的彙總,目前各銀行設定的每日提款限額,除了花旗銀行(30萬元)、王道銀行(20萬元)2家最高外,其他金融機構大約可分為10萬、12萬及15萬元3類,瑞興銀行則僅有9萬元。

至於過去許多金融機構要求,必須在一定次數提款後進行存摺補登,才可繼續提款,目前多數銀行均已取消此規定,財金公司指出,僅有一銀(999次)、華銀(100次)及高雄銀(99次)仍訂有補摺限制,但提款次數也相當高,其他銀行均已取消此規定。

此外,過去不時有民眾在假日使用ATM,發生「已存款未入帳」、「已扣款、未吐鈔」等情形。財金公司指出,如果在春節期間使用ATM交易異常,務必保留「交易明細單」做為憑證,並依據ATM上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向「ATM裝設銀行」洽詢,或撥打財金公司服務專線02-263012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