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高通、博通14日首次討論併購

2018/02/13 06:00

高通與博通14日首次討論併購。(路透)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及網通晶片龍頭博通(Broadcom)預定於本月14日討論併購事宜,這將是雙方首次舉行會議討論併購交易。博通於此前提高現金及股票的收購價碼,從每股70美元增加至82美元,並做出其他讓步,例如承諾將向反壟斷機關支付80億美元的分手費。

不過,對於上述條件高通仍不滿意,高通上週四表示,博通的新提議仍遠低於該公司的估值,但首度釋出訊息表示,願意進行會議,討論是否能解決博通提議估值過低,以及監管不確定性的問題。高通將在3月6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並舉行選舉投票,雙方將在14日會議前,與代理權顧問公司ISS和Glass Lewis會面,討論為何高通股東應該支持股東會上的投票。

博通最早提出每股70至80美元的收購價格,在遭高通拒絕後,博通甚至傳出有意透過提名一批董事,並趕走高通現有董事的方式,展開「敵意併購」。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博通傳出已經獲得包括美國銀行、花旗、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等12家銀行提供最多1000億美元的融資額度,博通還另外獲得兩家私募股權公司的支持,增加了博通在併購戰當中的實力。(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