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技前員工竊密案 約談2人

2018/02/13 06:00

圖為位於新北市泰山的南亞科技新總部大樓昨舉行落成典禮。(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洪友芳/綜合報導〕南亞科(2408)楊姓與劉姓前員工,涉嫌於任職期間,竊取該公司有關「DRAM」產品製造技術後,分別於去年2、3月離職,投奔中國競爭公司任職,新北地檢署掌握2人這2天回國過農曆年的時機,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前往2人住處搜索、約談到案,漏夜偵訊中。

對此,南亞科昨日表示,將全力配合檢調進行後續偵查程序,也將持續調查及追訴任何不法情事,以確保南亞科研發團隊與合作夥伴的研發成果,維護股東權益與公平競爭秩序。

南亞科是我國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研發、設計、製造與銷售商,最大股東為台塑集團的南亞塑膠工業公司。

據查,這已不是南亞科員工第一次爆發內鬼案,2016年李姓前工程師也涉嫌以個人電腦螢幕截圖方式,複製最新的20奈米晶圓製程,投奔中國「紫光國芯」半導體公司任職,被桃園地檢署依營業秘密法起訴。檢調調查,本案被控涉竊取機密的楊男,是南亞科「行動產品工程部」前專案經理,劉男則是「產品測試工程部」資深工程師,兩人均知道不得洩漏公司產品的製造方法、技術、製程等營業秘密,卻疑似為了高薪,竊取DRAM產品製造技術後,分別於去年2、3月間離職,投奔中國的競爭同業公司任職。

南亞科事後清查發現有異,報案處理,檢方趁2人返台過年時,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前往2人住處搜索;至於竊取機密內容是否同為20奈米晶圓製程,檢調昨不願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