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 未來3年 鴻海轉型關鍵

2018/02/12 06:00

鴻海集團昨日舉行尾牙嘉年華,董事長郭台銘致詞時提到地震,講台上裝飾花盆湊巧就掉下來。(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在集團尾牙嘉年華會上指出,整個世界隨網路經濟變化而快速轉變,過去的成功法,在未來會被翻轉、淘汰,從今年開始到二○二○年的三年,將是集團轉型下一個階段的關鍵,從代工轉型走向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AI)、平台經濟等領域。

鴻海昨天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集團尾牙嘉年華會,郭台銘在開幕演說時表達三個感謝。第一個感謝是給員工、第二個感謝同仁眷屬、第三個感謝是對用戶、客戶與供應商;郭台銘說,鴻海將從工業互聯網第一階段走到第二階段,得要用數據串起來,要靠供應商技術協助共同開發,才能合作建造未來全世界最大的一張互聯網。

他指出,過去一年是轉型升級準備年,未來則是為工業互聯網的大數據、人工智慧、平台經濟扎實工作做準備的三年,這三年的工作會非常繁重,因整個世界隨著網路經濟變化而快速轉變,過去的成功法則,在未來會被翻轉、淘汰,只有積極面對未來科技變化。他說,雖然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全球化等極速創新,但不論科技如何改變,都離不開製造業。

鴻海歡樂嘉年華表演主舞台年年都掛有對聯,揭示集團新方向。今年上聯「提質增效降本減存雲端人智慧為競爭力」,下聯「關鍵有效微觀納米海量大數據乃新能源」,橫批「實體經濟是核心」;郭台銘指出,這所有行動都濃縮在這幾句話。顯示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及新能源等,將是集團今年發展重點。

郭台銘強調,因為製造業是實體經濟,是經濟基礎的依賴,沒有製造業、就沒有實體工業,沒有實體製造、虛擬經濟就會泡沫化,人工智慧也是要靠實體製造,因此智慧製造將是下階段工業互聯網的重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