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監管恐趨嚴 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

2018/02/07 06:00

投資人擔憂美國監管緊縮,週二亞洲下午交易時段還跌破6000美元,重挫16%、來到5981美元。(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比特幣連跌3天,投資人擔憂美國監管緊縮,週二亞洲下午交易時段還跌破6000美元,重挫16%、來到5981美元,其他數位加密貨幣如瑞波幣(ripple)、以太幣(ether)、萊特幣(litecoin)也跌16%以上。

投資人恐慌 加速出逃

隨著全球監管機構強化對虛擬貨幣市場的監管,比特幣價格自去年12月的最高點已崩跌7成、今年以來跌幅超過一半,近2個月市值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比花旗集團(Citigroup)的市值還要高。

彭博報導,美國兩大監管機構證交會(SEC)主席克萊頓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金卡羅週二將在國會聽證會的證詞建議,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加強監管,請國會考慮建立一個新的聯邦監管架構,因許多交易平台的經營都處於灰色地帶,目前加密貨幣交易主要受到州政府依據資金傳送規則的管理已不符合需要。

1週多前,日本東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遭駭客竊走價值逾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新經幣(NEM),創下史上虛擬貨幣遭駭最大紀錄,引發各國重視;南韓情報機構對國會委員會表示,北韓駭客可能是Coincheck遭入侵及被竊取5.2億美元的背後真凶。

繼美國銀行業後,英國金融機構也考慮禁止客戶使用信用卡購買加密貨幣,駿懋銀行集團(Lloyds)、維珍金融(Virgin Money)也已實施類似禁令。

近日比特幣價格直直落,投資人由於擔憂監管機構打擊交易市場,使得恐慌的投資人加速出逃,昨日價格跌破200天移動均線,為逾2年來首見。比特幣於去年12月時,一度創下近2萬美元的最高點。

數據提供商CoinMarketCap表示,以6000美元左右的價格計算,比特幣市值約為1090億美元,大約是加密貨幣總市值的3分之1。

比特幣跌勢和全球股災的發生同步,凸顯全球各式金融資產價格從高點崩落的類似情形。Fundstrat全球顧問公司管理合夥人Thomas Lee表示,比特幣目前處於多空對峙地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