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電池 美免稅配額先搶先贏

2018/02/03 06:00

美國對太陽能電池進口的免關稅配額將採先搶先贏策略,圖為旭東環保科技公司研發的太陽能發電設備載具。(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將於七日開始對太陽能電池及模組課徵高額關稅,我國政府日前向WTO(世貿組織)要求與美國諮商。經濟部貿易局表示,上月三十日已與美國貿易代表署會晤,對於美國進口太陽能電池每年的二.五GW的免稅額度,美方表示採全球配額,即不給予個別國家配額,形同「先搶先贏」。

美國二十日宣布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課徵四年防衛性關稅,第一年稅率高達三十%,再逐年調降為二十五%、二十%及十五%;進口電池則享有每年二.五GW免稅額度,額度內免徵關稅。

由於上述措施實施在即,但免稅配額及邊境管制措施等仍不清楚,貿易局上月二十九日依WTO防衛措施協定,向美國提出諮商要求。貿易局表示,美國貿易代表三十日與我方進行會晤,但本案配額執行方式採全球性配額,不考量給予個別國家配額,因此業者可能要先到先得。

至於免稅配額管理,將由美海關及邊境管理署(CBP)負責執行,原則上實體貨物進入美國並完成電子報關,才能計扣配額。美方表示,CBP不會就本案發布管理規範,但不排除可能會在七日配額生效前後發布相關準則;若發生搶占或濫用配額管理機制等情況,將會適時修改規定防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