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鑄鐵產品 歐盟課反傾銷稅

2018/02/02 06:00

歐盟公布對中國鑄鐵產品的反傾銷調查終裁,即起課徵最高38.1%的反傾銷稅。圖為中國工廠生產情形。(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繼美國後也對中國產品課徵反傾銷稅!歐盟週三公布對中國鑄鐵產品的反傾銷調查終裁,認定中國涉案鑄鐵生產商傾銷,即日起對相關產品課徵最高38.1%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同時,歐盟認定印度鑄鐵產品沒有傾銷行為,終止反傾銷調查。

隔拆表格

跟進美國腳步 為期5年

全球股市表格

歐盟宣布,對中國涉案生產商的鑄鐵產品課稅15.5%至38.1%,1月31日起生效,為期5年,稅率低於去年8月歐盟初裁的25.3%至42.8%。歐盟鑄鐵產品市場總價值約7億歐元(約254.8億台幣)。

金鈔表格

這是歐盟一連串對抗中國不公平貿易的最新措施。根據歐盟執委會資料,自2005年以來,歐盟對進口鋼鐵產品實施53次反傾銷措施,超過一半(27次)涉及中國進口鋼品。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才宣布對中國進口洗衣機、太陽能電池模組課徵關稅,被視為川普啟動美中貿易戰所開出的第一槍。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於1週前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我們期望自由且公平的貿易。」

德媒︰符合世貿架構

不過,德國《法蘭克福匯報》指出,歐盟對中國鑄鐵產品採取的反傾銷措施,符合世貿組織(WTO)規則架構,和美國提高特定關稅以保護本國產業有所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