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五缺 宜蘭業界︰開放貨車行駛雪隧

2018/01/31 06:00

「解決五缺」宜蘭場座談會,會場座無虛席。(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行政院「解決五缺」宜蘭場座談會,利澤工業區廠商陳傳盛抱怨,三.五噸以上貨車仍無法行駛雪隧,運輸成本降不下來,影響宜蘭招商,建議適度放寬;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允諾帶回行政院研議。

行政院昨在利澤工業區舉辦解決產業五缺政策說明會,力富得公司董事長陳傳盛指出,公司製造運搬機械,看中雪隧便利性,才把原本設在新北市五股工業區的工廠,搬到利澤工業區;但雪隧通車十一年,至今僅供三.五噸以下小型車及大客車行駛,中型以上貨車得繞北宜公路或濱海公路;他大嘆,對宜蘭工商業而言,雪隧的方便性「看得到卻吃不到」。

陳傳盛說,宜蘭縣政府對外招商,標榜雪隧縮短宜蘭聯外車程,力邀廠商投資,但有些企業主發現雪隧禁駛貨車,紛紛打退堂鼓。他認為,基於安全考量,要排除油罐車、聯結車等特定車種,但應對貨車適度解禁。

從事營造業的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徐建洲說,三.五噸以下小型車載重有限,當成運輸工具不敷成本,若能開放非假日及夜間離峰時段給貨車行駛,不失為振興宜蘭產業的強心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