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華銳風電竊專利 美判定有罪

2018/01/26 06:00

中國風力發電機製造商華銳風電涉嫌竊取前供應商美國超導公司專利技術,美國聯邦陪審團週三判定所有罪名成立,包括密謀、竊取商業機密及電信詐欺。(路透檔案照)

料成美中智財權判例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風力發電機製造商華銳風電涉嫌竊取前供應商美國超導公司(AMSC)的專利技術,造成超導損失逾八億美元,美國聯邦陪審團週三判定所有罪名成立,包括密謀、竊取商業機密及電信詐欺;美國司法部預定今年六月四日正式宣判,華銳風電恐將面臨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罰金。

最高恐被罰48億美元

根據美國司法部聲明稿,陪審團判定密謀、竊取商業機密、電信詐欺三項罪名成立;「華爾街日報」引述聯邦官員說法,華銳風電最高恐面臨四十八億美元罰款,此案將成為未來美中智財權爭議的一個判例。

消息一出,華銳風電週四股價下跌近四%;在提交給上海證交所文件中指出,公司將採取法律行動,維護公司、股東的權益;華銳風電自二○一三年六月遭起訴以來,股價已經狂瀉超過四十六%,市值僅剩八十八.六五億人民幣。

害超導損失8億美元 裁員近半

華銳風電被控於二○一一年買通超導前員工,竊取超導控制風力發電機連接電力網絡的原始碼,用於改善設備,自行出貨到美國,使超導損失八億美元,被迫裁撤近半員工。

隨著中資收購美科技業顧慮不斷升溫,白宮週三發表聲明指出,川普政府支持國會緊縮外國投資法規的跨黨派法案;該立法旨在擴大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外來投資的範圍,強化華府阻止外資收購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