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富發今年完工案量476億 交屋看好

2018/01/25 06:00

興富發在高雄苓雅區的推案。(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房地產推案、購地雙冠王興富發(2542)昨天舉行法說會,由於今年完工個案合計案量達476億元,且因為多數是小坪數個案,之前銷售率佳,對於今年交屋情況相對樂觀,且未來5年完工的案量高達1655億元,有基本的業績基礎。

興富發表示,去年9月起,就發現大坪數房子去化得非常快,來看房子的人數已呈現倍增,可以說「市場已經落底了」,因此去年興富發共出清餘屋75億元,主要多是豪宅案貢獻。

展望今年,興富發指出,今年主要完工個案包括「双美館」、「双湖匯」、「海洋都心」等,其中屬於大坪數的「双湖匯」,目前銷售率約47%,總銷金額約169億元,近期就能拿到使照;「双美館」預計首季就能開始交屋,總銷25億元,銷售率58%。

至於今年的推案,興富發持續保持在北中南都有個案推出,今年推案鎖定南部為主,光是台南推案就超過160億元,高雄則將近200億元,佔今年興富發推案量507億元的7成以上。興富發表示,主要是鎖定首購族及低總價市場,因此以南部為推案主力。

除了住宅之外,興富發今年也看好辦公室市場。興富發認為,現在國內很多辦公室都偏向老舊,且使用上包括空調系統不佳、停車位數不足、室內高度不夠等問題,過去興富發每年都可賣2萬坪的辦公室,未來將擴大商辦市場。

而興富發過往都以土地開發為主,今年切入飯店、百貨事業也將開花結果。其中位於高雄的商業百貨公司,預計今年第四季試營運,目前招商情況頗佳;飯店事業則是位於金山,已與凱悅飯店簽約,未來將委託凱悅代為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