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生產指數年增2.9% 創新高

2018/01/24 06:00

經濟部公布工業生產與製造業生產指數,去年全年創歷史新高,皆為連續第二年正成長。(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去年全年工業生產與製造業生產指數分別年增2.9%、3.74%,均創下歷年新高,也是近3年最大增幅。經濟部指出,受到全球景氣持續擴張與前瞻基礎建設挹注,看好今年製造業仍可續旺。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上月工業生產指數113.42,年增率1.2%,出現連8紅,主要的推升動力製造業指數為114.94,年增率0.93%,更是連續20個月出現正成長。

統計處分析,製造業主要是受到機械設備業與電子零組件業拉抬、兩者貢獻最大;機械設備業因自動化智慧設備逐漸擴及至各產業,激勵市場需求,電子零組件也因智慧科技應用領域擴展,帶動構裝IC、印刷電路板、快閃記憶體需求續增,去年的工業生產與製造業生產指數均寫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