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增加 環球晶、合晶擴產8吋矽晶圓

2018/01/18 06:00

環球晶與合晶今年將擴產8吋矽晶圓。圖為合晶台灣龍潭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由於矽晶圓短缺,環球晶(6488)與Ferrotec策略合作,而合晶(6182)今年以擴增8吋矽晶圓產能為主,都可望帶動今年營運進一步成長。

合晶為全球第6大矽晶圓廠,今年到明年將積極在兩岸同步擴充8吋矽晶圓產能,龍潭廠目前已從去年的月產能20萬擴增至25萬片,預計到今年中進一步達30萬片;楊梅廠6吋矽晶圓月產能也將從30萬片擴增至36萬片。

合晶預估產能增3成

合晶轉投資的中國上海晶盟8吋磊晶預計月產能從13.5萬片擴增為16.5萬片,6吋矽晶圓月產能從24萬片增為28萬片;鄭州新廠規劃今年下半年量產,第一期8吋矽晶圓月產能將逐漸增至明年的20萬片。

合晶表示,目前產能滿載,客戶訂單熱絡,供不應求,持續擴產中,預估今年整體產能約年增3成以上;法人預估,隨著新產能開出,加上矽晶圓與磊晶缺貨帶動價格上漲,合晶今年營收與獲利逐季成長可期,也可望較去年獲利更高。

環球晶於上海擴廠

環球晶與日本專注6吋廠的矽晶圓設備廠Ferrotec攜手合作,由Ferrotec負責出資在中國上海興建8吋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提供技術及負責銷售,第一階段規劃月產能15萬片,預計今年上半年達滿載,最大產能目標將增達45萬片。

根據TrendForce最新統計資料,2016年至2017年底,中國新建及規劃中的8吋、12吋晶圓廠共計約28座,其中12吋有20座、8吋則為8座,多數投產時間將落在今年,顯見矽晶圓供不應求將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