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全接東洋董座 「未違旋轉門」

2018/01/17 06:00

台灣東洋新任董事長林全。(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林全將出任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外界質疑是「門神」。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表示,台灣東洋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分屬經濟部、衛福部等,行政院並非主管機關,林全過去的角色是政策方向指導,因此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接受電台專訪表示,這樣的批評要有節制,如果卸任行政院長還要工作,能去哪裡?去每個地方都會被批評,如果要養家,難道要去夜市擺攤嗎?

至於林全當民間公司董座,會不會形成政商關係的壓力?施俊吉回應,相信林全的操守,如果行政院長或部會首長卸任後還需要工作,又沒有旋轉門問題,應該給再就業機會。

另,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期將屆滿,傳出副總裁楊金龍呼聲高。施俊吉說,他聽說楊金龍是可能人選,但從學界、業界找的可能性也都有,蔡總統沒告訴他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