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黯淡? 日中英市場衝第一

2018/01/12 06:00

根據行銷顧問業者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的調查,去年11月iPhone X在日本、中國和英國的銷量均居第一,並未如外界預期的差。圖左至右分別為iPhone 8 Plus、iPhone X和iPhone 8。(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來很多分析師唱衰iPhone X的前景,但根據行銷顧問業者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Kantar Worldpanel)的調查,去年11月iPhone X在日本、中國和英國的銷量均居第一。

調查顯示,iPhone X在日本的銷售強勁,占所有智慧手機銷量的18.2%,排名第二的則是iPhone 8,占比17.2%。

iPhone X在英國的銷量也居第一,占所有智慧手機銷量的14.4%,使得蘋果去年11月在英國業績創3年來最佳,iPhone各系列產品銷量占比則達49.4%。但模範市場警告,由於iPhone X起價高達999美元,這股強勁銷售氣勢能維持多久還有待觀察。

iPhone X在中國的銷量占比僅6%,但已足以擠下華為、小米等中國對手。事實上,有很多中國消費者表示,他們是從別的作業系統直接換成iPhone X,而非從舊款iPhone升級,就像絕大多數美國和歐洲iPhone X買家一樣。

iPhone X在美國的銷量被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超越,三星電子的Galaxy S8在美國的銷量排名第六。

模範市場指出,整體而言,iPhone手機在美國的市占率下跌3.8個百分點至39.8%,在歐洲5大市場的市占率下跌0.6個百分點至23.9%,在中國的市占率則上升4.6個百分點至約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