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嗶~ 繳公用費用免手續費

2018/01/09 06:00

財政部終於同意,小商家推行動支付若營業額超過20萬元,將維持1%營業稅。(台灣行動支付提供)

鼓勵小商家導入行動支付

營業額逾20萬 營業稅維持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力拚國內行動支付普及率到二○二五年達到九成目標,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今日將由各部會報告最新進度,最大的突破在於財政部終於同意,小商家推行動支付若營業額超過二十萬元,將維持一%營業稅,這項制度預計實施三年後滾動檢討。此外,政府也將帶頭全面推廣,未來民眾用手機繳納各項水、電費、稅款等,手續費將由政府編列預算全面吸收。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表示,財政部已同意今日會議後宣布,未來小型商家導入行動支付,營業額超過二十萬元,仍維持原本一%營業稅,不用繳交五%營業稅;至於試辦期多長?將由財政部評估,若效益不錯,有機會永久實施。

小店家 鎖定大學周邊推廣

陳美伶說,財政部正盤點適用小型商家的有哪些,國發會希望大力推廣的區域,鎖定大學周邊小店家,希望能方便學生族群,只要有手機就能消費。

另一亮點是今年底前全台有八十%醫學中心及中油六一○座加油站將提供行動支付服務,民眾加油不用下車,就可拿手機支付款項;還有今年起民眾透過「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繳交水、電費、稅款等各式公務機關及公立醫院相關費用,均不需繳交手續費,政府將編列預算吸收,希望鼓勵民眾多採用行動支付。

為達賴院長揭示行動支付二○二五年普及率達九十%的目標,政府成立跨部會推動機制,由國發會擔任平台,陳美伶擔任召集人,截至目前已召開三次會議,並訂定推動行動支付發展三大主軸,包括完備基礎環境、擴大應用場域及加強體驗行銷。

陳美伶表示,過去推行動支付的最大困難在於法規窒礙難行、各部會各做各的,現在已經整合、全部動起來,加上民間力量非常旺盛,很有信心可在二○二五年達到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