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餐廳老闆︰國假成本增 快做不下去

2018/01/09 06:00

「風尚人文咖啡館」負責人陳怡璇表示,未考量服務業的特殊性質,造成企業主很大困擾。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廖雪茹、蔡孟尚/新竹報導〕「風尚人文咖啡館」負責人陳怡璇表示,一例一休重創服務業。她說,未考量服務業的特殊性質,造成企業主很大困擾,像即將到來的二月農曆年,二月的廿八天扣掉月休八天,再扣掉農曆年和二二八國假,員工在國假上班要給付兩倍工資或補休,二月上班不到半個月,人力成本大幅增加,「快做不下去了!」

陳怡璇說,該公司在全台有十家分店,員工約四百人,因應一例一休,從去年暑假開始,原本標榜廿四小時的營業優勢被迫取消,員工上班時間大調整。她舉例說,為符合一例一休的規定,又能服務廣大客群,只好安排員工分批上班,例如上午十點到晚上十點的班,中間空班三小時,包括用餐一小時;晚上十點以後的夜間工時,時薪另計。

陳怡璇說,台灣的市場小,大環境不景氣,應該設法發展競爭優勢,立足世界;但一例一休的規定卻成為企業經營的阻力,造成台灣企業「倒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