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化新創環境 政院祭20方案

2018/01/03 06:00

政院極力發展新創產業,金管會規劃在北市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將金融科技相關創新產業聚落化。圖為集保中心引進人形機器人Pepper,率先進入金融科技領域。(資料照)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規劃坐落北市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優化新創環境,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聽取金管會、經濟部與科技部等部會初步提出約廿個行動方案,與會官員昨表示,金管會規劃在台北市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將金融科技相關創新產業聚落化。

金管會也將在政策上進一步鼓勵保險業投資「五加二產業」和公共建設,以及新創產業上櫃籌資,未來研擬規劃增加獨立新創產業類別,並放寬其上櫃申請條件。

據悉,賴清德相當重視如何優化、友善新創環境,他昨在會中裁示說,各部會在優化、友善新創環境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相關部會不是只有配合而已,他希望每個部會都要更積極、主動提出相關措施與方案,盼相關部會回去研議,再提報國發會做最後彙整。

據悉,經濟部會中提報,規劃要在政策上支持具有新創角色的中小企業,對此,國發會建議這部分另案處理;經濟部未來將另外安排有關友善中小企業創新的專案報告。

科技部則從市場、資金、人才與技術四層面來優化新創環境,為帶領新創產業進軍國際,將選送新創團隊到國外,與海外的加速器合作,進一步募資,以擴展國際市場,同時,在賴揆指示下,政府也要引進海外加速器,外交部則表明將協助新創產業到海外參展。

至於資金面,則要強化國際創投投資新創產業,以充裕新創產業早期資金所需;人才方面,則要培育AI人才。

在技術層面,科技部將輔導科研創新團隊技術轉移,使其可從研發行為改為商業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