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

2018/01/02 06:00

謠言終結站

面紙不可擦嘴巴? 是錯誤觀念!

網傳內容:因面紙製作過程添加柔軟劑及活性劑,紙粉(粉塵)多,不能當作衛生紙使用;尤其是不可擦拭私密處、嘴巴,以免添加物進入體內,只能拿來擦臉。

查證結果: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行銷部澄清,面紙主要使用於擦臉、卸妝或擦眼鏡等功能,衛生紙則主要於廁衛用途,CNS亦規範「廁衛用」,但面紙及衛生紙生產過程,均已確保產品本身衛生無虞。

衛生紙與面紙最主要差異,在於面紙製造過程中添加「濕強劑」,以提高濕擦不易破能力,因此不適合沖入馬桶。

不過,一般面紙或衛生紙,都可依據產品及消費者需求的柔軟度,添加相關提升柔軟度的助劑,但與「紙粉」多寡無直接關聯,也不會添加「活性劑」等額外藥劑。

面紙的成本高於衛生紙,主因是面紙產量比衛生紙少,而非添加柔軟劑緣故;網傳面紙不能當衛生紙使用是錯誤觀念,合乎生產規定的面紙當然可以擦拭私密處,也可擦拭嘴巴,絕對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