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紙售北市辦公室 估3至4億

2017/12/28 06:00

台紙授權董事長處理台北市辦公室全部樓層及地下層停車位出售事宜。(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紙(1902)規劃許久的資產活化正式啟動,台紙董事會昨日決議,授權董事長處理台北市辦公室全部樓層及地下層停車位出售事宜,據了解,台紙委託商仲業者規劃出售後,8個月來已有不少潛在買家積極評估,若能順利出售,市場推估成交價格可能在3至4億元間。

台紙董事會昨日通過授權出售的辦公室,原為台紙台北總部,地點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上、建國高架橋旁,鄰近伊通公園,捷運松江南京站出站步行僅5至7分鐘,屬於台北市蛋黃區的物件。

該辦公室為整層獨立辦公空間,面積約370坪,另有10個車位,總面積達417坪。根據台紙觀察,該大樓近幾年並未有屋主出售,「惜售」意味濃厚。

台紙總部原本位於台北市,但因為去年底董事會決議由漿紙廠轉型為化工廠,並實施「廠辦合一」,因此正式將總公司南遷至台南市新營區。並且自今年4月起,就已委託專業機構辦理估價,昨日正式委託董事長執行簽約等程序。

台紙指出,北部辦公室規劃出售,預估今年無法完成,對於獲利的挹注應在明年度。至於面積高達51公頃的新營廠,因屬於「工業區用地」,則是規劃出租閒置土地及工廠,雖然也有不少物流業者或倉儲業者表達承租意願,但都尚在規劃中,仍處於招租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