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K+5G攻醫療商機 鴻海超級電腦亮相

2017/12/27 06:00

大股東申讓表格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對人工智慧的目標更近一步!該集團打造的台灣第一座民間商業運轉的超級電腦系統(HPC)昨(26)日正式亮相,這是台灣效能排名第1、全球排名17的HPC,採用輝達GPU(繪圖處理器)、英特爾CPU(中央處理器),串連出的運算效能相當於540萬台iPhone X,可以搶攻8K+5G商機,應用領域首重精準醫療。

除權息表格

全台效能第1 基因定序更快

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強調將瞄準AI新世代。(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集團(2317)副總裁、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表示,鴻海HPC以百人團隊自主研發打造,採用輝達架構,但智財權屬於鴻海,HPC機房落腳高雄軟體園區,高速運算但相當節能,這台HPC的圖形運算速度較普通電腦增加130倍,鴻海HPC瞄準AI新世代應用。

鴻海超級電腦亮相。(鴻海提供)

呂芳銘說,醫療大數據是台灣其中一個強項,但在基因庫方面還可以加強,鴻海HPC讓基因定序由75小時縮短至30分鐘,在手術規劃及放射治療模擬所花費的時間,將由一天縮短為6分鐘,減輕醫事人員影像判讀90%的工作量,同時提高判讀的精準度、發現病徵,精準醫療讓醫療資源不必要浪費、患者不必多受苦。在藝術應用方面,3D影像渲染與時間增加108倍,突破時間框架能創造無窮。

買賣超表格

醫療大數據是台灣強項

權證表格

呂芳銘指出,接下來要花時間在工業互聯網方面大數據轉成AI。現在鴻海集團已經有5座關燈工廠,鴻海HPC有助於設計自動化、設備、零組件、人流物流等方面。對於出租機台、雲端與計算服務,初期以台灣市場試水溫、全球市場為目標,中華電資料中心的目標市場是金融機構,鴻海則要攻醫療科研、動畫和遊戲用的高畫值高解析渲染。

三大法人表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