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供應商︰未收到蘋果砍單通知

2017/12/27 06:00

(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引述台灣供應鏈消息指出,因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蘋果明年第一季iPhone出貨量可能大砍40%,減幅超乎預期,鴻海(2317)鄭州廠也宣布暫停招工。但根據中國證券時報報導,蘋果中國供應商均表示,未收到蘋果砍單通知,按原訂計畫生產;鴻海鄭州廠則說,12月用工需求減弱是合理狀況。

證券時報致電藍思科技、安潔科技、長電科技等蘋果中國供應商,3家公司均表示,並未收到蘋果砍明年第一季訂單的通知,目前仍按照原訂計畫生產,公司基本面沒有變化。但有兩家券商分析師證實,蘋果確實調降明年第一季的銷售目標,只是幅度比傳聞要小。

藍思科技董事長秘書彭孟武表示:「公司從未收到蘋果砍單的通知,事實上,我們先前接到客戶的預期目標就是3000萬至3500萬支左右,不存在大砍單的情況,傳聞有誤導性,公司的基本面沒有變化。」

彭孟武指出,目前接到的蘋果iPhone訂單情況是,iPhone 7訂單較之前增加一些,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的訂單按原訂計畫生產。從經營的情況來看,明年公司獲得的雙面玻璃訂單還會增加,公司籌資修建廠房正在進行中,明年底的工人數量將由目前的10萬人增至13萬人。

針對鴻海鄭州廠暫停招工一事,鄭州廠相關負責人對證券時報指出,按照往年招工情況,蘋果每年9月發表新產品,7、8月是招工需求最旺時候,10月後人力需求就逐漸減弱;今年iPhone X發表時間較晚,12月用工需求減弱是合理狀況。

濟南中泰證券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目前藍思科技的iPhone X訂單滿滿,明年第一季預計出貨量達3500萬至4000萬支。

不過,各家券商的觀點並不一致。有兩家券商的分析師表示,蘋果確實調降明年第一季iPhone X的銷售預估,但幅度不如傳聞那麼大;其中一位分析師說,據其掌握的情況,明年第一季iPhone X銷量預估將從3900萬支降至2900萬支,降幅達2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