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學合作 光寶培育本土人才

2017/12/26 06:00

光寶總執行長陳廣中在WCIT大展中, 宣佈與BMW合作推出電動車充電器。(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汽車電子市場即將快速成長,但光寶(2301)感嘆國內缺乏相關人才,已著手與高雄當地大學、清大育成中心合作,希望建立更多人才庫。另外,光寶也選在新加坡設點,引進國際級人才;生產基地更將在2019年擴至歐洲。

光寶表示,以往汽車是機械構造為主,電子零件僅占10%以下,但目前汽車電子已占全車的3成;「未來的汽車,是一部電腦加四顆輪子!」這對於只懂機械構造的傳統汽車業技工或從業人員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若找主修資訊的人才,又欠缺對機械原理的理解;換言之,要因應未來汽車快速智慧化的趨勢,國內很缺乏跨領域、既懂機械又懂資訊的人才。

光寶汽車電子事業部總經理王明仁表示,目前針對車電研發及製造,已在高雄與3所大學合作,另也與清大育成中心聯手,扶植擅長機器人、AI人工智慧的新創團隊;今年清大獲得Nvidia台灣機器人大賽獎項,也成為光寶的專案合作對象。

新加坡設點 向國際招才

除了解決人才問題,光寶也宣布一系列針對車電的擴廠計畫,包括高雄營運中心;中國常州鎖定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國;美洲地區的墨西哥在2015年已設廠,即將進行第二期擴廠;2019年將在歐洲建廠,2020年投產,鎖定歐美先進市場。

「為培養國際人才,我們也在找南美洲各國學生前來光寶受訓、了解亞洲文化,他們回到自己國家時,可變成光寶的生力軍。」王明仁指出,光寶不僅生產基地全球化,研發中心也是,原本在歐、美、台灣及中國就有7個研發中心,近期更新設新加坡、天津兩地,「前進新加坡可引進國際級人才,並有利前進東協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