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者︰房價更混亂 民眾難適從

2017/12/25 06:00

業者認為,刻意區分含公設或不含公設單價,可能造成混淆。(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麗盛建設總經理何昭宏指出,台灣房市早已習慣總價概念,且已成為市場交易準則,若刻意區分含公設或不含公設單價,可能造成單價複雜化、甚至出現混淆,民眾究竟該參考哪個價格才適合,恐會出現判斷上難題。

璞園建築團隊總經理張嘉生指出,台灣房地產登記本來就很複雜,尤其是土地稅負,更有分為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等課徵稅基,一般民眾不容易理解;若明年實價新制真地上路,將會造成價格更混亂,尤其是不含公設單價可能被拉高;假如政府想學習國外公設不登記制度,根本之道還是應從建物移轉登記制度著手,不然將出現一國好幾制的亂象。

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認為,房屋面積涉及房屋稅、契稅課徵,也跟房貸、管理費等計算有關;尤其公設還涉及居住品質、消防安全,以及住戶交誼、休閒中心,是構成房價效用重要部分;表現房價的方式,應要避免造成公設沒有價值的錯誤認知,也不要讓房價資訊混亂或造成哄抬房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