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僅1家投標 台電示範風場4度流標

2017/12/20 06:00

台電示範風場四度流標,出乎台電意料之外。圖為台電澎湖中屯發電站。(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歷經三次流標後,台電離岸風電示範風場昨四度開標,台電雖已增加預算到兩百五十億元、且修改工程進度等,條件明顯寬鬆,但昨僅一家參與投標,未能達到三家廠商最低門檻,依規定四度流標。台電表示,會儘速瞭解廠商未投標原因、且積極邀標,近期重新公告後,力拚明年一月底決標。

台電表示,依據採購法規定,工期、金額等「重大事項」若有變更,須重新公告,且要有三家廠商參與才能開標;在條件明顯放寬後,原預期至少可有兩家的「基本盤」投標,最後僅一家出手,是有點意料之外。

根據台電公告,之前三次流標的預算都是一七八.八五億元,與廠商接洽後,考量工程難度,增加預算至兩百五十億元,且示範風場接受調度日期,也延長至二○二○年預定年度的「最後一天」。

此外,廠商報價也新增「除外條款」,如果海象天候不佳,造成廠商無法施工,趕工多出來的額外費用,可由台電再額外支付一筆費用,能促進公平性,也可讓廠商報價降低。台電強調,本週就會對標案進行檢討,力拚明年一月下旬完成決標,在時程已經很趕的情況下、內部壓力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