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不起金店面 往上租銀樓面

2017/12/18 06:00

銀行、房仲、餐廳、個人服飾店等行業紛往樓上承租租金幾乎打對折的「銀」樓面來求生存。(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電商崛起搶生意,又碰上店租居高不下等夾殺,銀行、房仲、餐廳、個人服飾店等行業紛退出熱門商圈一樓的「金」店面,往樓上承租或巷內小店等租金幾乎打對折的「銀」樓面來求生存。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直言,電子商務浪潮勢不可逆,造成部分租金脫離景氣行情的金店面乏人問津,以台北市最顯著,其他縣市因房價及租金相對低,較無上移樓面情形。

他舉例,以台北市不動產經紀業統計資訊,截至十一月止為七七○家,其中有五十一%、約三九三家店頭已移往二樓以上;以全國不動產體系而言,目前有兩店移至樓上,都是位於精華商圈,租金價格可較一樓少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分析,向上租樓層開店面,這和分割店面一樣,以北市東區商圈為例,大型連鎖餐廳、醫美診所多開設在非一樓店面,還有精品業者直接以子母店方式,租用一樓小店面爭取曝光,再租用附近大樓二樓以上的大面積空間,進行商品陳列、交易,以靈活空間使用方式增加經營規模。

他說,非一樓店面近年更多,甚至再向上延伸,到八、九樓都可開店,讓商圈更具多元、更有「可逛性」;至於巷內店面,最明顯的是忠孝東路四段的巷道,還有南京西路商圈附近的髮廊、餐飲業,利用品牌、通路、商圈的加乘效果,轉進巷內各大小店面,產生另一種特色商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