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通壅塞 印度也推共享單車

2017/12/18 06:00

印度大城市交通壅塞及空污嚴重,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投入共享單車。(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共享經濟泡沫爆裂,短短半年五家共享單車業者倒地,印度卻接棒積極發展共享單車,主因是印度大城市交通壅塞及空污嚴重,越來越多新創企業投入這領域。

印度汽車租賃平台Zoomcar十月推出印度首個單車共享服務PEDL,將在加爾各答等大城市試營運,預計今年底前向市場投放一萬輛單車,明年持續增加投放數量。PEDL單車配備GPS定位裝置、太陽能電池、警報器和智慧鎖,以掃描二維條碼方式解鎖,收費標準為每半小時十盧比(約台幣五元)。

印度網路叫車服務Ola Cabs也在十二月初推出共享單車服務Ola Pedal,目前先在一些大學校園試營運,前卅分鐘免費,之後每半小時五盧比。

印度最大移動廣告公司InMobi共同創辦人古普塔(Amit Gupta)最近也推出單車共享新創公司Yulu Bike,每卅分鐘計費一次,以掃描二維條碼方式解鎖。古普塔受訪表示,單車共享在印度仍是新穎概念,但這個概念在印度可以推動,主因是近年來印度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目前印度有三億人口使用智慧型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