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示警:比特幣買家 要有全賠光準備

2017/12/17 06:00

比特幣十六日再創新高,攀上一萬八千美元價位。英國金融行為監理局(FCA)局長貝利警告,投資比特幣要做好「全部賠光」的準備。(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儘管各界風險示警不斷,比特幣十六日再創新高,攀上一萬八千美元價位。不過,繼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把比特幣稱為「高度投機性資產」,英國金融行為監理局(FCA)局長貝利(Andrew Bailey)也警告,投資比特幣要做好「全部賠光」的準備。

12月以來 飆漲87%

根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昨觸及一八四六○.三九美元高點,較今年初不到一千美元,已翻漲逾十七倍,十二月以來就飆漲近八十七%,引發泡沫化的疑慮。

這波比特幣的漲勢,部分受到美國放行比特幣期貨上市激勵。加密貨幣資料分析網站Cryptocompare創辦人海特爾表示,投資人期望比特幣期貨合約,意味著機構資金流入數位貨幣領域,進而使得需求激增、讓相關技術和原則獲得認可。

德擬推期貨交易

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德意志證交所管理層正考慮在旗下的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發行比特幣期貨合約,「讓目前投資比特幣的民間投資人及投資機構獲得保障,也能預防日後虛擬貨幣下跌帶來的風險」。若德意志證交所也跟進發行比特幣期貨,將是歐洲首例。

不過,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都柏林三一學院和都柏林城市大學十五日發布研究指出,比特幣可能對傳統貨幣和市場金融穩定造成風險,「儘管比特幣不受政府監管,對傳統市場可能仍會產生連鎖反應,由於加密貨幣市場和其他金融資產間的相互連結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