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扶植新創業者 「台灣孵化器」中科揭牌

2017/12/09 06:00

為協助新創業者發展,「台灣孵化器」昨日於中科成立,將提供新創團隊投資與長期輔導。(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協助新創業者發展,TBIA台灣創新育成聯盟、逢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TA台灣創速等,共同成立的「台灣孵化器」(Taiwan Incubator,簡稱TI),昨正式於中部科學園區啟動,預計明年可徵選廿至卅個新創團隊,由台灣孵化器提供投資及長期輔導。

根據全球創業觀察(GEM)最新年度報告,台灣參與新創事業的工作人口比率高達八.二%,僅次於美國,幾乎是日本、韓國的兩倍;但對於這些新創事業,台灣沒任何一家育成中心在輔導期間給與實質的投資及培育。

因此,TBIA台灣創新育成聯盟、逢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TA台灣創速決定共同成立台灣孵化器,昨在中科台中園區舉行揭牌儀式。台灣孵化器的成立,成為我國育成系統中首家自有基金的投資型孵化器,不僅以半公益的型態來輔助新創業者,同時也針對其所輔導的團隊進行早期投資。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中科園區多是科技產業,很高興在基地內有一個投資型的育成中心,讓中科的產業更多元。

台灣孵化器執行長林英杰表示,雖然「加速器」及「孵化器」都是輔導新創公司,但孵化器除了提供創業諮詢服務外,也有法律諮詢、管理、財務及募資等,輔導的時間較長。

台灣孵化器辦公室主任林郁軒表示,即日起受理新創公司申請,將展開徵選,入選就可獲得台灣孵化器投資,提供長期的輔導,預計明年可徵選二十至三十個新創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