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一度升破1.5萬美元 葛林斯潘︰恐變一文不值

2017/12/08 06:00

比特幣價格一度升破1.5萬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發出警告。 (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屢創新高,前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也發出警告,比特幣讓他想起美國殖民時期發行的貨幣,擔心最終將會變得一文不值。比特幣週四價格不僅飆過1.4萬美元,且一度升破1.5萬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葛林斯潘週三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表示,比特幣讓他想起獨立戰爭時期,由大陸會議授權發行的紙幣「大陸幣」(Continental currency),大陸幣於1775年發行,1782年完全失去價值,這期間大陸幣也讓許多愛國人士如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買了不少軍備和物資。

當年大陸議會(北美13州於1774年至1789年間組成的聯合議會,為美國國會的前身)宣布大陸幣為法定貨幣,其價值在於市場對該幣的需求,而沒有金、銀等商品的支持。葛林斯潘指出,這種貨幣大部分能兌換真實的貨品或服務,但最終將毫無價值。

芝加哥交易所將推比特幣期貨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將分別在本月10日、17日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合約。美國期貨業協會(FIA)擬致信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稱該合約沒有考慮相關風險貿然上市,需要更多檢視。比特幣週四價格一度升破1.5萬美元後,震盪幅度加大,台灣時間週四傍晚報14805.45美元兌1比特幣。

葛林斯潘表示,這個價格僅反映了短期內對比特幣的需求,「人們會買各種毫無價值的東西」,就像人會在賭場賭博,自然而然會有人與他們對賭,也從來不會有人阻止這種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