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挖礦難度倍增 映泰:訂單能見度僅1個月

2017/12/08 06:00

映泰發言人鄭仲賜。(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比特幣價格越飆越高,主機板廠映泰(2399)發言人鄭仲賜(見圖,記者陳柔蓁攝)表示,挖礦用主機板拉貨量暴起暴落,公司出貨在今年6月達到高峰,但這種虛擬貨幣是限量的,在越挖越少的情況下,預期不會再有年中的榮景,目前訂單能見度只有一個月。

映泰是自有品牌的主機板廠,因為DIY市場縮小、又沒有打進電競市場,已連續虧損3年,今年因虛擬幣挖礦卡熱銷,毛利率提升至13%,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來到0.59元。

另外兩個產品線是工業電腦和顯示卡、固態硬碟,工業電腦部分今年與中華電信(2412)合作,接獲一個建案的監視器訂單,該建案有2000台的需求,今年已出貨1000台,另1000台明年第一季出貨,鄭仲賜說,這種系統板利潤較好,是未來公司努力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