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科技園區 兩年後落腳北市後山埤

2017/12/07 06:00

金管會昨表示,金融科技園區將進駐北市台電舊倉庫。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

短期先進駐仰德大樓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推動國內金融新創產業,金融科技園區落腳處定案!金管會昨天表示,金融科技園區將採兩階段進駐,短期先以南海路的仰德大樓、占地約365坪,提供新創產業團隊進駐;中長期是在兩年後,入駐台北市政府提供位於信義區與南港區附近之台電舊倉庫,使用面積超過1400坪。

台電舊倉庫整建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積極催生國內首座「金融科技園區」,該園區將提供低廉租金,讓國內相關業者進駐,形成產業聚落。該案由金管會委託金融總會執行,昨日下午,金融總會秘書長吳當傑前往金管會,向顧立雄說明最新的進度。

台北市政府提供的這塊土地,是位於市民大道七段與東新路口、鄰近後山埤捷運站的一塊台電倉庫區域。據瞭解,這塊土地是台電回饋捐贈給台北市政府,主要面積有兩棟樓,合計可使用坪數超過1400坪,可容納100家以上業者;由於原本屬於工業用地,目前正在申請都市計畫變更,之後重新整建,預計要兩年。

官員表示,金融科技園區的短期進駐地點,已經確定在南海路一號三樓的仰德大樓,實際使用坪數為365坪,預計6月底可以啟用。

新創金融科技業者進駐的租金要如何計算?官員指出,前半年業者的租金費用全數免費,半年之後才開始要支付使用費,將以優於一般行情價格,提供給新創金融科技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