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AMD抗衡英特爾 掀PC市場巨浪

2017/12/07 06:00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Cristiano Amon主持晶片發表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高通有自家驍龍晶片可做為筆電處理器,昨(6日)竟找來專攻PC/筆電的處理器大廠美商超微(AMD)站台,合作進軍筆電市場。AMD主管上台時說,「大家一定覺得奇怪,我怎麼來高通的場子?」這正是高通的另一步棋,AMD在筆電市場市占率不高,卻是唯一能與英特爾抗衡者。透過AMD進軍筆電市場,養大生態系,成功機率增加。

高通昨在年度晶片發表會中,找來生態系夥伴力挺,包括微軟、電信商Sprint、華碩、HP、小米等一字排開,但最出人意料前來站台的是處理器大廠AMD。

科技網站:AMD大復活

AMD全球副總裁Kevin Lensing表示,AMD擅長筆電等級處理器,高通擅長通訊,雙方合作,將使筆電效能更加提升。AMD今年10月發表新一代晶片Ryzen,整合自家兩大強項:Zen CPU(中央處理器)及Vega GPU(圖形處理器),市場反應不俗。被科技網站Engadget形容今年是AMD大復活的一年,左手用CPU打英特爾,右手用GPU打輝達(Nvidia),雖未取勝,已足以與兩強競爭。

業界指出,高通的驍龍處理器專為智慧手機開發,在筆電上使用,短期內還無法與英特爾抗衡;但有了AMD在筆電的經驗,算是找到進軍筆電市場的有力夥伴。舉例來說,AMD的Ryzen處理器結合高通的X16 LTE晶片,讓筆電在玩連線遊戲時,效能不輸英特爾同級產品。

昨日雙方僅宣示聯手開發常時連線筆電,未揭露合作細節。高通表示,與AMD合作多年,未來將長期持續。業界認為,不久的將來可能看到AMD和高通合作開發晶片,即使高通僅提供通訊技術,也有助擴占筆電市場,是延伸戰線的策略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