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董座預期 明年觀光景氣微成長

2017/12/06 06:00

雄獅旅遊與保保旅遊宣布成立雄保旅遊,明年一月正式上線。(記者吳柏緯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2731)董事長王文傑表示,今年全球景氣可較去年好一點,但不足以振奮人心,而預期明年觀光市場景氣,也是只能較今年微幅成長。

出境旅遊估成長3~5%

王文傑說,明年出境旅遊市場預估成長3~5%,不過,整體出境旅遊受到消費者組合及結構變化,景氣回溫對業者帶來的利益有限,產值貢獻預估仍持平,至於入境旅遊方面,業者、旅遊產品及整體產業鏈改善空間仍大。

王文傑說,雖然明年景氣微幅成長,但企業不能寄望市場景氣,就像雄獅表現,一定要優於旅遊產業,也就是「個股表現要優於大盤」,以雄獅今年1~10月營收228.81億元,年增22.02%為例,明顯優於台灣整體出境旅遊5%的成長表現。

王文傑指出,在不能寄望整體產業景氣下,雄獅已經規劃好未來3年將朝5大方向發展:包括聚焦發展台灣及中國的兩岸市場;繼續加強國際化、跨國佈局;展開產業鏈垂直與水平整合,建立產業生態系;藉科技力驅動,透過大數據強化數位與行動化發展。

王文傑表示,在國際化佈局方面,雄獅過去已陸續成立香港、加拿大、美國、澳洲、紐西蘭、泰國與日本等海外公司,今年11月則進軍英國設立子公司、正式跨足歐洲市場。

王文傑強調,集團正積極進行產業鏈垂直和水平的整合,以打造產業生態鏈,同時,在科技發展基礎下,加強發展數位與行動服務的智能運作,更要進行資本運作,與其他同業合資結盟,搶下更多的客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